阿墨筝筝

剑如故,情如初

自打昨天听了刘病已和许平君的故事,便久久不能忘怀,故剑情深的佳话,“我有一把剑,流落在民间”的浪漫诏书,一下就击中了我的心。

“帝王”,好大一个词,装着权势,装着心计,装着风浪,好重的一个身份。被帝王之家弃于民间,然而身上依旧流淌着王室的血液,注定了他无法安静的做他的“刘病已”,无法安静的做许平君的夫君,命运使然,他是帝王家的“刘询”。

幸而经历能刻进一个人的血液中,帝王也不例外,他是汉宣帝,他也是刘病已,是许平君深爱的刘病已,也是深爱着许平君的汉宣帝。坚持立她为后,为她隐忍,为她复仇,她叫婕妤,后来他爱过的女人都叫婕妤,不可否认,这对后来的她们并不公平,但谁又忍心责怪这位情深似水的帝王呢?“不要怕,我会保护你的”,然而,大雨将至,满地潮湿,最后,还是保护不了你......

时间是个沙漏,漏完了,生命就结束了,记忆是条通向大海的小溪,那些曾经的回忆从未停止流失,所以只能在能写下来的时候一点点的记录着,记下曾经喜欢的诗词,曾经喜欢的故事,曾经喜欢的你。像别人记录刘病已许平君的故事,像喜大人记录自己的故事,写出了云梦秦简,写出了后人眼中的秦朝历史。

他记录着他自己的历史,我记录着我自己的历史,后人看着喜大人的记录看到了秦朝的历史,而我,只希望后来的自己看着自己的记录,浅笑一声,“真是一段傻乎乎的历史”。

“多年以后,每段故事从来结尾都相似,得失离散总会又周而复始”。

评论

热度(2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